庸人不自扰

✨接受平庸,接纳自我✨
爱与金钱流向我

昨晚做了一个梦。自己在看一本很敬重的作家所写的关于他去敦煌途中的书,翻开书页很快就被吸引,之后意识进到书里跟着他走过的地方,看到他所经历的事。

他在一个小村落落脚,那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他被一家兄妹接待暂时住在了他们家里。兄妹俩十五六岁,有着说不完的话用不完的精力,他们问他,“你是哪里人,来这里做什么,大城市好玩吗……”。

他一一回答了,还教兄妹俩知识。但是好景不长,在到他要告别的前一天,哥哥说要出去给他准备点路上吃的用的东西,没等他拒绝他就跑出去了。妹妹拿着一大碗鸡血进来,说要装死吓一吓她哥哥,他被缠的没办法答应了。身上脸上涂满鸡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等着哥哥回来。

外面安静的村子突然喧闹起来,惨叫声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中间还夹着鬼子猖狂的笑声——鬼子进村了。兄妹俩住的地方比较偏远,听到的也只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他们好奇却依然没动。直到哥哥带着一身浓烈的血腥味跌跌撞撞的进来了,他看见了他们,跌在他们身上让他们别动别睁眼之后费力的翻了个身,笑着说。

“我给你准备了干粮和熏好的肉,还有一壶酒,准备要和你好好喝一次但是不行了。”

他说完希望妹妹好好活下去之后就没了声息。作家闭着眼睛身体难过又愤怒的颤抖,妹妹站起来让作家也跟着起来,擦干眼泪拿好她哥哥准备的布包,说“快走吧。”

村落被火点燃,鬼子放火焚村了。他们沿着隐蔽的路往外逃,一面墙倒塌砸向他们。


然后醒了,我的抱枕倒在我身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