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不自扰

✨接受平庸,接纳自我✨
爱与金钱流向我

【戏录】蓝鲸和白真鲨·初见2

维克多·法尔科纳
原本被小兄弟拉着以至于对方一甩衣袖就走了,心中煞是忿忿难平,差点没把老弟们抡到地上去追那头鲸。待到稍冷静下来时一想,自己在这种场合起冲突确实不合时宜,更重要的是,自家外交官竟然已经出去了。开玩笑,自己是安保官,此行专护他安全,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比如被哪个不要脸的蓝鲸化成原型撞了一把,那我也可以摘脑袋谢罪了。
于是带着小兄弟们忙不迭地赶了出去,到门口就看到自家外交官左右张望寻找安保,边跑边远远确认了一下他依然四肢俱在脑袋也没丢,到他跟前忙哈着腰连赔了好几个不是,好不折腾。归根结底,还是蓝鲸的错。离开前自己还不忘扫视周围一圈,确认那个穿白西装的真走了,便暗想若是在遇到,绝对给他一顿好看。
这不,白天休息太久晚上睡不着,将近半夜出来游个水,就让我看到了今天下午那头狂妄的蓝鲸。天意啊。于是苍蓝海水中只见一条白真鲨咧嘴一笑,露出两排白森森的三角利齿,尾巴一摆两鳍一扇,就朝那边游了过去。蓝鲸外交官啊?那岂不是伤不得,不过自己只是想切磋两下子,来个跨种族交流,这倒不碍事吧?想着想着便兴奋地化作了人形,大步流星地向对方走去。

亚萨·康拉德
幽蓝的海焰漂浮于四周照亮暂居的卧房,沉默半晌挥手将海焰熄灭只留一簇,靠坐于飘窗上抬起手腕任由游来的小鱼亲吻指尖。劳累一整天还和人打了一架本该陷入沉眠养精蓄锐为明天做充分的准备,可不知为何头脑却清醒异常难以入睡。手撑台面翻身而下换去早上的正装改为一件宽松舒适的衣服,想着出去转转。
夜晚总是寂静的,连着海底也不例外,仰头阖眸享受着难得的独处时光。耳尖一动敏锐的捕捉到布料的摩挲声和有力的脚步声,睁眼略带疑惑的转过身想知道谁和自己一样,这么晚了还不睡。就见下午那个出言不逊的白真鲨迈着大步朝自己走来,眉头微蹙好心情顿时一扫而空,压下不满面上冷淡平静。
“想不到阁下居然这么晚了还不睡。”

维克多·法尔科纳
许是听到了脚步声,那人转头正好与我四目相对,结果这一看他眉头就皱了起来。你看看,这就让人不爽了,怎么一看到我就拉下脸来呢?啧啧,就这么不想看到我?我可是一看到你可就精神振奋,激素都加速分泌了。
“哪能啊,我年轻力壮精力充沛,您老要是不早点睡,只怕明天别趴在会议桌上,那多不好看。”嘴边扬起一个挑衅的笑,一步步走到他跟前,和之前一样还是相隔两步,这个距离亲测交流最有效,动手也最方便,“倒是你,别一看到我就摆臭脸,难不成你不想看到大爷我,怕我了?”

亚萨·康拉德
“您多虑了,在会议里保持充沛的精力是身为一个外交官必备的品质。”
不去把人的挑衅面孔放在心上,张口不咸不淡的刺了回去。下午出现多余的情绪已经是逾越,过多的情绪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这是一直以来的认知。目光平静的看他走到面前两步远的距离停下,虽然告诉自己不要将其放在心上,但还是感到有些头疼,从他的行为来看,怎么都像是来挑事的。
“我不会惧怕任何人,不想见到你这件事倒是真的。不知你过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直视人深邃的眼眸,企图在他脸上看出些什么东西好让自己规避——如果知道下午那一场会引来这么个麻烦,那自己,好吧,还是会出手,毕竟打得确实挺爽的。

维克多·法尔科纳
“别这么冷淡嘛,雄性要热情点才能受欢迎。”微伸腰像他那边凑,将悄悄话般促狭地放低了声音,说完了还稍嫌不够地再打量了一下他五官精致的脸,用调戏雌性的轻佻语调补了句“唔,你是雄性吧?”
说实在的,这人似乎看什么都不咸不淡的眼神真是莫名让人有些恼火,就是让人恨不得给他碧蓝的瞳仁点上两把烈火,卷起一阵风波,看看这故作镇定的脸失去冷静的时候会是个什么样子。
想想就让人愉快,一不做二不休的白真鲨打算这就付诸实践。于是脸上逐渐露出了一个不常见的灿烂的笑容,“我来找你是为了…”
落声瞬间,没有任何征兆,一拳朝着那人腰腹直飞而出!

亚萨·康拉德
两人距离再一次缩短,灼热的鼻息几乎要打在脸上,因太过靠近而不适的皱起眉。本可后退一步拉远距离却觉得这样一退就是在示弱,硬生生的克制住想要后退的冲动。
“是不是雄性你还看不出来吗?看来您这眼神可不是一般的不好使。”
略带恼怒的看向人灰黑色的眼眸,微皱的眉头再一次紧皱。不知道他究竟有何用意,正想转身离开,他就瞬间暴起一拳攻过来,即便是及时反应过来脚尖点地向后飞掠却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出拳带来的劲风伤到。没想到这人居然突然会出手,更为自身没有百分之百的警惕而羞恼。不再做他想,右腿后蹬身体直弹而上,化手为刃直砍脖颈。
“卑劣!”

维克多·法尔科纳
一拳险些擦过对方的侧脸,却终究扑了个空。像是颇为懊恼地“哎呀”了一声,脸上却没有丝毫歉意地一笑,“抱歉,手滑。”
“至于看走眼什么的,还不都是怪大美人你长得太漂亮吗?”见自己的言行成功在对方脸上激出了愠色,冰锥一样的目光从那形状好看的眼睛里刺过来,嘴边的笑容咧得更深,“美人”两字尤其重音。
话音刚落,一眨眼便见对方直冲到了极近的距离,连忙侧开上身,屈身向下一躲避开了他的攻击,却因动作过猛偏了重心而连退两步。蓝鲸速度果然够快!一丝讶异泛上心头,摸了摸方才差点被人横劈的侧颈,瞬间加速的心跳尚未平复。心有余悸却又故作轻松地吹了声口哨,看来自己真是遇到对手了。
很快这一切都在好战的白真鲨心里化成了在不断高涨的情绪,仿佛将血液都烧彻底沸腾了起来。高喊一声“再来”,便见那修长的黑影再次冲击而上,与对方难分难舍地纠斗到了一起。

亚萨·康拉德
夜幕之下那人一身黑衣似要与海色融为一体,如刀锋雕刻般的硬朗脸庞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怎么看都是那么的——欠揍。眸色随着人轻薄的话语渐渐转为冰冷,嘴唇紧抿不去理会搭腔,拳势凶猛挥向对方与拳碰撞,激烈的碰击让周身的海水都变得动荡起来。身体贴近,拳肉相碰,呼出的气息无可避免的交缠在一起,每次视线相碰都会迸发出奇异的火花。
虽是烦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挑事,但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更是难得,唇角微不可觉的扬起又转瞬落下。
牢记幼时教授自己格斗的长老说的趁他病要他命的训诫,双眸一眯抓住他因动作幅度过大导致下盘不稳后退的时刻,迅速前踏一步抬腿横踢却是落空。不得不承认他的战斗能力确实很强,不过不够强也不值得自己在人身上投去过多的视线——强者才值得关注。后仰翻跳双手撑地以腰为轴双腿作鞭抽向人脸,在脚即将与人脸接触的一瞬间眼斜到人脸顿了顿,转踢向人腰腹。

维克多·法尔科纳
原本自己还边打边欣赏一下他那张着实不错的脸,感叹鲨族就鲜少长得这样精致的脸蛋,不过差点吃亏挨打后就收了心思专心应付。
寻思着动作摆大了容易出破绽,于是后面就不断将动作幅度调小。结果不改还好,原以为对方是冲着面门打来,因此只是脖颈向后一侧,盘算着躲完了能迅速打出下一击,哪知自己判断错误,那一脚最终竟然朝着自己的侧腹结结实实地踢了过去,尽管勉强侧身闪避,却还是因为躲闪不及生生挨了他七成力道。
这一打可不是开玩笑的,看那挨打后瞬间皱起的五官就知道了。这一打不亚于被成年白真鲨拦腰撞了一下,自从族内强者评选赛以来自己还从没受过这种冲击,一时竟没缓过来,若不是一手撑地稳住了身体,怕不是要整个人侧栽到地上去。
“哇哈,不是吧…?。”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方才被猛踹一下的腹部,一股怒气冲上头顶。不是气他,而是气自己。想我堂堂白真鲨安保官,公认的族内最强,结果却在这里挨了蓝鲸外交官一拳?而且人家还只是个外交官?!紧接着一丝羞耻感也漫了上来。
自己哪里肯咽这口气?抬眼看住那人冰山一样岿然不动的神色,不顾隐隐作痛的腰腹,低吟一声,就不管不顾地冲前扑了上去,一下子竟然还真的把人仰面扑倒在了地上,两腿顺势跨坐开压制住他的双腿,这才松了口气,扼住他两臂的手掌却铆足了劲要把他钉在地上。
获胜般地一笑,“想不到美人你还挺辣啊?那一拳可把大爷我伤得不轻,你看看怎么补偿我合适?”

亚萨·康拉德
手肘一屈腕骨用力从地面弹跃而起,身形轻盈在空中如弯月翻转轻巧落地,拦腰将人一脚踹出也不再乘胜追击。
怎么说也是白真鲨族的人,自己又是外交官,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两族关系,更别提现在两族还就领地问题谈判,若是真把人打出个好歹来这问题就更麻烦了,孰轻孰重自己还是分的清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么想着垂下眼眸眼中情绪归于平淡,再复抬起望向对方。
神经绷紧一整天又跟人打了两场,精神和身体早都已经感到疲累,现下松懈下来疲惫感就如同潮水袭来涌入脑海。绷着最后一根神经让面上不显疲惫,张口想要对人说就此停手没成想那人直接扑了过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直直扑倒在地上。瞳孔略微瞪大,嘴因惊讶而微微张开缝隙,眨动眼睫半晌反应过来,眉头蹙起,抬手要挣扎却发现双手被人牢牢锢住,想屈腿而踢双腿又被人压制在他身下,一时之间竟动弹不得,整个人以一副弱势的姿态呈现在一个外人面前。这一认知让人格外愤怒,目中带火奋力挣扎却毫无用处只是浪费所剩不多的气力。再听人得意无耻的话语,胸腔急喘脸颊因羞愤恼怒而充血发红,咬紧牙关从咽喉挤出声响。
“手下败将,你给我放开!立刻从我身上滚下去!!”

维克多·法尔科纳
眼见他因为发怒而涨红了脸颊,故作惊讶地挑眉“哟”了一声,不顾他低沉声音里的威胁意味有多足,依然不知死活地大肆撩拨,“别害羞,你看你连脸都红了。又不是叫你献身,是吧?”
方才被腰间猛击打灭的兴奋这时候又窜了上来,看着身下那人再也挂不住冰冷面具目露凶光,心中更是乐不可支。恶意地弯下腰凑前去,是能将气息喷到对方脸上的半尺距离,“你可看清楚现在是谁压制谁。我就不放开,你又奈我何啊?”
不过说些实在的,嘴上逞能,身下那人挣扎的力量却不是虚的,自己的腰胯双手是紧绷着半点不敢松开,这会也就只能过个嘴瘾报一下刚才的仇了。

亚萨·康拉德
转动手腕尝试挣脱却依然是做无用功,内心因被人压住无力还手而焦躁不已,只是他下一句却让自己奇异的平静下来。
“那你就好好压着不放吧。”
放松下身体不再绷着,整个人露出一种柔软放松的姿态,仰倒在地面上眼睛凝视着对方的面孔。微风拂面吹动脸侧发丝,瘙的面颊痒痒的,眨动眼睛让身体慢慢适应这种“亲密距离”。露出无害的样貌在体内慢慢积蓄着力量,等待着人放松的一刻就进行反击。
“你说你何必跟我过不去,最先开始挑事的人是你吧。”

维克多·法尔科纳
闻言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想来想去除了原始冲动竟也没找出别的理由来,于是“哈”了一声道,“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撩拨谁就撩拨谁,还需要理由吗?”
目光居高临下地在他面上逡巡,一头细软的金黄色发丝散落在地,仿佛精雕细刻过的面容散着一股子清冷的气质。微风撩起他鬓侧发丝,也挠得自己的心里也颇有些痒痒的。
作为体内睾酮素含量力压任何种族的白真鲨,自己当下就有点心猿意马起来。哎呀,真是好看,眉目好看,眉目间的波澜更好看。如果这家伙是雌的,搞不好自己就对他下手了——好吧,现在自己其实也在对他动手动脚,只不过是暴力层面上的。
“啧啧,这个角度看你可更美了。”

亚萨·康拉德
黑曜石般的眼睛在微亮的光火中所折射出锐利的目光在面上巡视,像是被凶悍的猛兽盯上,一时之间竟有些怔仲随即清醒过来。将人对自己的嘲弄当做夸奖,双眸一弯朝人露出一个微笑。
“谢谢,你也不差。”
抓住对方愣怔的一瞬间,眼神转瞬凌厉双臂使力猛然挣开钳制,屈腿上磕在人躲避时迅速挣脱压制起身后跃。在距离其三米远的地方警惕的注视着对方,不得不说刚刚的动作再一次耗尽自己积蓄不多力量,再看对方精力充沛的样子,敌强我弱再起冲突无异于鸡蛋碰石头。闭眼呼出一口气,语气笃定。
“再打下去天都要亮了,你也不想因为这种理由让早上的会议继续延迟吧。”

维克多·法尔科纳
想来自己还没见过他那张脸露出过春风拂面的温和微笑,因此他陡然在下面勾起唇角的时候自己不由眨巴了下眼睛。听到那句“您也不差”时干脆整个人愣了一下。
“嘿,你这…”这绝对是第一次有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竟然有人会用美这个词形容干天干地的你大爷我,心里一阵恶寒就泛了上来,喉咙里像卡了鱼刺似的没了声音。
这不行,这一定要还嘴,必须还嘴,不能被噎住!如此想着,结果稍不留神就被对方一下掀走,刚稳住身体他就抛下一句转身离去。尽管下意识首先想要追上去,但转念想想也算了,若真是惹得他厌恶反而得不偿失。于是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只是这一伸就牵扯到了侧腹的痛楚,登时嗷嗷着捂住伤处痛弯了腰。
这号鲸鱼自己算是真的记上了。胡撸了一把自己的短发,最后瞥了一眼他背影消失的方向,不无兴奋地哼笑一声,化作鲨形如离弦之箭朝着相反的方向摆尾而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