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不自扰

✨接受平庸,接纳自我✨
爱与金钱流向我

蹦极

2019年4月12日,我终于去蹦极了。

车程来回8个小时左右,崖高55米。实际上它并不是很高,可对于一个恐高的人来说是很刺激的——在我被推下去之前。

坐着缆车上去,徒步走到蹦极台,扶着护栏软着双腿坐到长凳上然后等待工作人员把钩子牢牢的挂到脚上。说慢也慢说快也快,总之到我了。两三步的路硬是被我走成了十几步几十步,尤其是在跳台边上,一只脚的距离是一点点挪过去的,闭着眼。

工作人员问我:“你准备好了吗?”嗓子被恐惧紧张堵住无法出声,于是我微不可闻的点了点头,他在后面数一,二,三,然后伸出手将我推了下去。也很想毫不犹豫的果决的跳下去,但是双腿如灌千斤石根本没办法抬起,哪怕一毫米。睁开眼,眼前就像相机抓拍的太过变成模糊竖条纹一样,还是黑白的。在弹上去的一瞬间我张开双臂,头顶上一片蔚蓝天空,下面是碧绿的湖面,一直盯着它很晕。那个时候还能分成心神想其他的,比如,设备有问题怎么办?

上岸几乎是爬上去的,全身软的不行,但是心里很平静,没有我想象当中的那样激动,也没有那种劫后余生要珍惜眼前的感触,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要说副作用,脚踩地面之后心口有些疼,心口不疼了之后又头晕,除此之外没有了,结束了。

想去蹦极的这个念头是在高二出现的,一位很有魅力的老师给我们看了他去美国挑战3000米高空跳伞的照片和录像,他爽朗勇敢的面对镜头笑着,他的身后是广阔的天空,他好像和蓝天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真好,真的太好了,就在那个时候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然后它慢慢的在我身体里生根发芽,最后破土而出。

这个想法在负能压迫着自己无法呼吸的时候愈演愈烈,在它溢出的情况下达到顶峰。我想着如果去跳了,那这些负能就能滚蛋了。最后在蹦极之前负能就滚蛋了,这一次的蹦极体验也没有带给我理想的触动。所以早在蹦极完之后就该记录的事拖到了现在。

如果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跳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