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不自扰

✨接受平庸,接纳自我✨
爱与金钱流向我

一个人设的开端

  他的母亲死了。在她弥留之际她用她苍白泛着青色的手臂抱了抱他——浑身皱巴巴,黑红中还透露出铁青的皮肤,细小的嗓子眼发出的泣声低不可闻——连医生都断言他很快就会夭折的婴孩儿,然后她垂下头用尽最后的气力亲了亲他的额头,带着微笑走了。据给他接生的那名护士说,他母亲本来是不信基督的无神论者,但最后她信了,她说:愿主保佑你,我最亲爱的孩子。


  旁人都说是他克死了自己的母亲,他的母亲——那个有着乌黑漂亮的头发,眼如一汪秋水,嘴唇像樱桃一样红润的美丽温婉的女人,不顾劝阻将他生下。可是他从来不信这些话,他的母亲爱他,这是他内心一直坚信的,是支撑他的一抔火。她给他起名叫肖一笑,用名字告诉他将来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笑一笑,因为爱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连最凶恶的人都不会忍心去伤害一个面带笑容的人。即便这个含义也是等到他长大很久之后才明白的。


  总之,肖一笑就这样带着他母亲最后的爱降临在这个世上。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