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不自扰

✨接受平庸,接纳自我✨
爱与金钱流向我

【戏录】蓝鲸和白真鲨·初见1

维克多·法尔科纳
一路护送外交官进了议厅,便到侧室等候他们把这劳什子商议谈完。翘着二郎腿,两臂横搭在沙发沿上,把脑袋往后一仰抵住靠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会议要开多久,总之自己是睡了醒,醒了再睡,到后面脑袋已经睡到清醒得不得了,掰着手指都消磨不完这和鲸鱼尾巴一样长的时间。要不是因为安保走不开,自己早就化成原型去外面游个三五八圈再回来了,多自在爽快。归根结底还是蓝鲸强抢地盘,否则自己哪用遭这个罪?
想着想着,就抬腿在茶几上不轻不重地踹了那么一脚,对旁边歇着的小兄弟猛数落蓝鲸一顿,如“你说蓝鲸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占了地盘还死赖着不走”云云,结果一骂就发现这还真是个消磨时光的好方法,就开始不断地叨叨起来。骂到最后发现没什么可骂了,就缩减成了“蓝鲸,不要脸;蓝鲸,缺心眼”,念六遍就是一分钟过去,仿佛时间都变快了,真是完美啊。

亚萨·康拉德
沉闷而压抑的气氛笼罩在整个会议室,会议再一次陷入僵持,眼见时间不早,每个人也都多多少少带了些疲倦索性暂停会议等明天在继续。半靠在椅背上微凉的指尖按揉太阳穴让一直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扯动领带使其向下松了松轻轻吐出一口气。
近些年领地内的气候变化太大已经严重影响到族人的生存,考虑再三这才迫不得已举族迁移寻找新的住所。也有想过会同其他的族群发生一些冲突,只是没想到这一领域的统治者会这么强硬且难缠。
起身把资料整理好准备回房休息等明天在继续今天的谈判,没成想刚走出来没几步就听见白真鲨一族的人在门口辱骂自己的族群,简直都要被气笑了。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站定抱臂等他将嘴里的脏言脏语吐尽。
“阁下真是好口才,我到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变成你口中的样子了。不过就不要脸这一点,你们白真鲨一族倒是将它体现的淋漓尽致。”

维克多·法尔科纳
这会骂得正投入,不料背后突然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听到对方说什么白鲨不要脸,心里一把火就冒了上来。
瞪着眼睛一回头,看是个穿得人模人样的蓝鲸族人,登时嗤了一声,转回头去对自己的小老弟笑骂了句“哟,才说他们蓝鲸呢,就有一头自己没眼力见的撞上来了”,说完了才慢悠悠地站起身,走到对方跟前两步远的地方停下,用嫌弃馊食一般的眼神上上下下把对方扫了一遍,嘴里清晰可闻地“啧”了一声。
“你说……谁不要脸?”边说边把拳头握在另一只手里,把手关节按得咔吧响,仿佛做好了随时给对方一拳的准备。

亚萨·康拉德
“谁应就是谁,没想到阁下不光耳朵不好使连脑子也不好使。”
将手中资料递给身旁随行的族人,侧头轻言细语的让人带着资料先回去休息,见到族人担忧的目光安抚性笑了笑示意没事。转身与人对立,抬臂慢条斯理的将袖口挽起露出一小节手腕,抚手摩挲腕骨,眼眸一掀对面前的白真鲨上下一扫,眼睛停留在人面上注视几秒缓缓露出一个假意的微笑。
“我本无意冒犯,只是您似乎并不明白什么叫做‘礼貌’。蓝鲸一族素来爱好和平,但那并不代表可以任人欺辱。”

维克多·法尔科纳
对方话说得礼貌,但字里行间全是挑衅,听完脸上威胁的表情都夹了几分惊怒。想自己战斗力乃白真鲨最强,不但在海里叱咤一方,就是族人也知让我三分,哪里受过这种火气?
“我耳朵和脑子不好使?告诉你,百里开外凡是会动的,都逃不过你大爷我的巴掌心。”声音咬牙切齿,可谈到自己的功绩,嘴角却不自觉扬起了一个颇有些得意的弧度。
不过当下自我欣赏不是要务,教训眼前这头鲸鱼才是。于是话锋一转,声音愈发沉了下去,眼里迸出兴奋夹着暴戾的锋芒,”至于你蓝鲸好不好欺负……那还得看看你脑袋在你脖子上摆得稳不稳了!”
话音还没落下,一拳就已经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向对方向袭去,直取对方面门。

亚萨·康拉德
身形虽是呈现出一种放松的状态但实际上体内的每个神经都已经被调动起来。注意的对方脸上的表情先是凶悍又是自得最后转为惊怒并挥拳朝向自己面门,顿时眸光一凛,身体霎时作出反应侧身躲过对方迅猛一击,凌冽的拳风划脸而过扬起额前发丝,眼睛一瞬不瞬,左腿前跨半步右肘抬起五指张开抓住人向前冲去的手臂,借由腰胯的力度扭转身体弓腰要将人摔出去。
“呵,不愧是白真鲨,将无脑贯彻落实的太好了。只是不知道你这骁勇善战是不是真的。”
一击不中也是预料之中,只是能够让不常动怒的自己情绪起伏,这头鲨鱼从某种方面来说也是能耐。冷哼一声,活动手腕双臂肌肉隆起再次握拳右脚点地借力从另一侧挥拳而出。

维克多·法尔科纳
一拳被对方躲过,还被人拦臂甩开了力道。一个撤步站稳,倒是没想到这看起来浑身上下没几两肉的鲸族还有那么两下子,看对方的目光添了一层异彩,心中烧起的火焰更是在对方口气轻蔑的话语中噌噌涨了一道。
侧身闪过对方迅捷的攻击,出手又是一招力量十足的攻击,嘴里还气息平稳地顶回去:“白真鲨怎么样,还轮不到你们这些赖皮耍滑的蓝鲸来管,不过你硬是要往爷爷我的枪口上撞,那我就勉为其难打得你跪地求饶去吧!”
对打之激烈,就连耳边都刮起了动作带起的呼呼声。正在过招之时,一旁被事态发展惊得目瞪口呆的小老弟们终于反应过来,连忙奔到两人跟前,却又插不上手,只得边等机会上去拉住他们不看时候发疯的老哥,一边急言开劝:“维克多!冷静!你看看场合!外交官还在里面呢!”

亚萨·康拉德
抬臂硬抗住极富力道的功击,左手手臂被震的一麻,屈膝半蹲稳住身形右拳改掌横劈向人脖颈,见人躲过腰身后仰避开新的一击转身一个轻跃拉开距离。略微昂头抬眸与人视线碰撞似有火花闪现,许久没出现过的兴奋感使得腺上激素飙升刺激着大脑,在体内流动的血液不由自主沸腾起来,眼中跃跃欲试,舌尖扫过唇畔唇角上扬。
“那就来试试看看,到底是谁把谁打跪地求饶吧——狂妄自大的白真鲨。”
不去理会人对蓝鲸一族的偏见定论——这种观念只要打服他就会自然消失不见。脚下发力身形一闪贴近对方握拳带着厉风直冲而上,放弃防御与人肉搏,拳对拳,肉对拳的碰撞声此起彼伏,充斥着破坏力。触碰而分正想再攻上去就见那人的小弟围上将两人拦住,嘈杂的叫嚷声让自己从搏击的兴奋中冷静下来。后退一步站定,伸手一抻衣领整理在刚刚的打斗中变皱的衣服,好心提醒一句后不再理会这一闹剧转身走人。
“不好意思,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外交官。至于你们的外交官,他早就出去了。”

评论

热度(3)